:::

1「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已修正,有關利害關係人的規範、人事措施及機關補助或交易行為等利益迴避規定,請大家應特別注意。

2107年公職人員財產定期申報比例已大幅提升,而且無逾期申報案件,請大家應該多利用授權方式辦理申報。

3、廉政署推動的「廉政細工」即為機關內控機制,各單位平時就應自行檢視。

4、政風處辦理業務稽核,請各單位持續配合辦理。

5、各單位公務機密及安全維護業務部分,請持續落實辦理;尤其最近資訊安全議題格外受到重視,請大家要多注意並確實檢討改善。

6、請各單位在規劃辦理促參案件時,事前應妥善規劃及作業,並加強向外界溝通說明,執行過程也應注意相關履行爭議問題。

7、對於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中,比較容易涉及之法條(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主管監督事務圖利、不違背職務收賄、公務員不實登載公文書),請加強注意。

8、討論通過建立報廢電腦內控機制,以確保資訊安全。報廢電腦內部資料刪除,依據新訂報廢電腦程序辦理,並由機關首長指派人員執行。


:::

電話:02-24322765 · 地址:[204]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30巷123號
網站信箱:ab4634@gm.kl.edu.tw
網站維護: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