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隆市長樂國民小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 19( 武漢肺炎 」疫措施家長通知書

敬愛的家長,您好

為因應武漢肺炎防治工作之進行開學後學校有多項管理上的調整,懇 請各位家長配合 遵守 讓校園防疫工作落實 一同 守護學童健康。

一、防疫措施依據

(一) 依據「 基隆市政府所屬學校含市立體育場及家庭教育中心因應大陸地區『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通報計畫 」辦理。

(二) 依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函送「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學前後之防護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 辦理 。

二、體溫量測措施說明

(一) 體溫量測第一關---家長量測。 請於 孩子 上學前量測體溫,並將 體溫記錄在聯絡簿上若耳溫超過 38 度,額溫超過 37.5 度 則主動向導師請假 並 儘 速就醫, 就醫後請向導師 回報醫生診斷結果 。 本期間因發燒請假 休息 之 孩子不列入出席紀錄。

(二) 體溫量測第二關---入校量測。 孩子 上學 動線規劃如下:先至一樓 學務處旁自治市辦公室外的體溫量測站量測 體溫,並由導護老師執行體溫量測工作,執行時間 7:10-7:50;7:50-8:30 則由幼兒園老師 、志工 執行後半段體溫量測工作, 若 孩子 耳溫超過 38 度,額溫超過 37.5 度 至健康中心進行複查,若確認有發燒症狀 ,會立即聯繫家長帶學生 就醫,並 請 回報醫生診斷結果 。

(三) 體溫量測第三關---入班量測。 每天孩子 入班後,導師會進行 全班 體溫量測並記錄,於 8:40 前會將班級量測結果通報學務處,並由健康中心彙整,並於 9:30 前向市府回報。

三、上學動線調整說明

(一) 孩子上學前,請 務必先在家中量測體溫 ,若發燒(耳溫超過 38 度,額溫超過37.5 度)),請 向導師請假,儘 速就醫,並將診斷結果回報導師。

(二) 若您 是 開車、騎車 送孩子 上學 ,請在下車處 讓 孩子 下車後,立即迴轉離開;若 您 是 走路送孩子 上學 ,請送到校門 口 即可 。 若您需要 陪同 孩子 進入校園,請 務必 配 合 佩 戴 口 罩、 量測體溫 之措施 家長體溫量測地點晴天:校門 口人行道外,雨 天: 學務處旁 自治市辦公室外 。

(三) 防疫期間,學校不對外開放,若因孩子 身體不適需要接回,請您到 警衛室旁之「家長接送區」接孩子,並配合入校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之措施。

(四)防疫期間,孩子上學動線調整,統一由學務處旁樓梯上樓進教室,上樓前需先在學務處旁「體溫測量站」量測體溫,並由導護老師協助量測體溫,如有發燒(耳溫38 度,額溫37.5 度以上),會帶孩子到健康中心複檢,若確認有發燒,校方會聯繫家長儘速帶孩子就醫休息。

四、放學動線調整說明

(一)為避免大型集會造成群聚感染風險,防疫期間統一放學調整為班級自行放。導師會將孩子帶到30 巷口,再由導護老師指揮路隊通過馬路。

(二)接送孩子放學之車輛,將車輛停妥後,如需下車接孩子的家長、安親班老師,務必配合佩戴口罩,並先到警衛室量測體溫後,在家長接送區等候,請勿進入教學區。

(三)走路接孩子的家長,務必配合佩戴口罩,並先到警衛室量測體溫後,在家長接送區等候,請勿進入教學區。

五、衛生環境建置及環境消毒措施說明

(一)本校為降低群聚感染之風險,防疫期間減少兒童朝會次數,並將週二、週四上午訂為環境清潔消毒時間,提供各班級稀釋後之漂白水進行環境消毒。

(二)本校已於開學前完成校園環境消毒工作。

(三)各班提供足量之藥皂,廁所提供洗手乳及藥皂,老師鼓勵提醒孩子勤洗手,依照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洗手40 秒以上,隨時保持手部清潔,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四)開學當日各班導師進行武漢肺炎衛教宣導,提升孩子防疫知能。

(五)請您定期協助孩子修剪指甲,並提醒孩子隨身攜帶手帕或紙巾,讓孩子洗手後能及時擦拭,保持手部乾燥衛生,避免細菌殘留。

(六)請協助孩子準備1-2 個口罩放置書包備用,並指導孩子養成咳嗽禮貌,打噴涕或咳嗽時,使用衛生紙或彎曲手肘掩住口、鼻,若雙手有觸碰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噴嚏後),務必請孩子確實洗手。

(七)各班老師調整孩子座位,儘量在座位之間,區隔適合之距離。

(八)防疫期間減少大型集會,並調整校慶活動內容,以減少群聚感染之風險。

(九)本校相關防疫措施,會隨時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本市教育處同步進行,防

疫期間需要各位家長的體諒與配合,讓我們攜手做好防疫工作,一同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敬祝                             身體健康                                          闔家平安

                                                                                                                                     長樂國小 關心您109.2.25


:::

電話:02-24322765 · 地址:[204]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30巷123號
網站信箱:ab4634@gm.kl.edu.tw
網站維護: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返回頁首